植髮Q&A

植髮前應該充分瞭解相關條件

對於植髮及植髮手術,我們彙整了患者諮詢時常提出的問題和解答,供您參考~也歡迎您直接與髮王植髮聯繫諮詢!

植髮手術是如何做的?

植髮就是重新分配頭髮的密度,將後枕部的健康毛囊移植到脫髮區,移植毛囊就不會被雄性賀爾蒙影響,存活的機率非常高,不太會掉髮,是永久性的,但是脫髮區原來自生的頭髮,還是會持續受雄性賀爾蒙攻擊持續落髮,所以醫師通常都會要求患者要搭配口服藥一起治療,來減緩落髮。

到底幾歲植髮比較好呢?

植髮雖然沒有年齡限制,但台灣的法令規定,20歲以下禁止做任何美容相關手術,包含植髮,但並不是越年輕就越好,都需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判斷,醫師會從家庭遺傳、生活習慣如抽菸、是否服用口服藥等來評估是否適合做植髮手術。

頭髮的密度??要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正常人後枕部頭髮密度約每平方公分有130~200根,落髮區只要能夠達到每平方公分35~55根毛髮,在視覺效果上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了,若超過60根,頭髮的存活率會比較低。

植髮都適合每一個人嗎?

不一定喔!如果您是整個頭部髮量平均都是稀疏的、後枕部密度太低,都不適合喔!

植髪需要全身麻醉嗎?

當然~不需要!只需要局部麻醉哦!醫生操作的位置是大約在頭皮下0.4~0.5cm(毛囊的深度),並不會碰到大腦神經,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以進行手術,並不會影響呼吸、心跳,因此麻醉由手術醫師施打,真的不需太過擔心就是看牙醫拔牙時也不需要全身麻醉一樣,全程意識都能非常清楚。

植上去的頭髮會掉嗎?

植上去的不會掉,會掉的是原生髮,其他非植髪區的原生頭髮還是會被荷爾蒙DHT持續攻擊,所以術後還是建議口服藥繼續維持哦!

白髮可以植髮嗎?那長出來的還是白髮嗎?

白髮還是可以植髮的,只是醫師取下毛囊後,會經由分髮師從顯微鏡來整理毛囊,白髮的毛囊會較透明不易分辨,為了不浪費您珍貴的毛囊,在植髮手術前,會先請您染黑頭髮,已便操作手術。移植過後的毛囊,長出來也還會是白髮喔!

本身後枕部頭髮沒有很多,那可以移植別人的嗎?

植髮一定都要用自己的,避免有排斥的現象。

FUE微創植髪的好處是什麼?

傷口小!癒合快!傷口約0.8-1.0mm相當於原子筆筆尖大小,24小時即癒合,且不會留下線性疤痕。隔天就可以正常活動!

術後多久頭髮會長出來呢?

植髮手術結束後並不會馬上看到效果,而是會先看到種下短短細細的頭髮,並在2-3週左右就會進入休止期脫落,這時候莫急、莫慌、莫害怕,術後的3-4個月會再次長出,約術後第6個月就有可以看到成果,而最佳效果則在9個月到1年半間可看出來,所以要耐心得等待!

術前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術前若有使用生髮水,術前一週需先暫停,術後2週再恢復使用。術前若有服用心血管方面的藥物,也要麻煩提前告知護理人員喔!

術後傷口會不會很難照顧呢?

術後傷口,24小時左右就會癒合,並以抗生素藥膏擦在取髮以及植髮的部位包紮完整後戴上帽子讓你一樣有型。一週內也不要戴安全帽影響毛囊生長,當然手術結束後還是會再特別做一次術後衛教的!

植髮手術一次需要多長時間?要住院觀察嗎?

平均大約6~7小時左右,手術包含術前準備像是洗髮、剪髮、確定植髮區域、拍照,再來是進手術室開取後枕部毛髮,中間休息一下,再繼續種植毛髮,手術完即可返家,不需住院。術後隔天就可以正常活動囉。

植髮手術可以做多少次嗎?如果需要二次手術要隔多久?

醫師會依照每一個人後枕部的狀況來做判斷,密度如果不高,可以做手術的次數大約是1-2次,但如需做第2次手術,建議術後9-12個月待新生毛髮生長狀況穩定後,再進行喔。

術後一定都要吃口服藥嗎?

醫師會依照年齡、生活習慣等來做判斷是否需要服用口服藥已及需要的劑量,服用口服藥是希望客人自己的原生髮不要再繼續掉,減緩落髮,細髮變粗喔!

植髮手術進行中
加入好友
Facebook Messenger
微信關注
微信關注